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抗疫暖心事 |五箱鸡蛋引发的一连串“蝴蝶效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31 15:1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泰顺县各个乡镇迅速行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倡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日前,西旸镇就发生了一起由五箱鸡蛋引发的抗疫暖心事。

  “这可是帮了大忙了!”1月30日,离除夕仅剩一天时间,西旸镇瑞后村村民周仕赢终于长长吁了口气。就在1月29日,鉴于杭州等地几起病例都曾参加过婚宴等集聚性活动的经验教训,西旸镇瑞后驻村指导员陈素素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入户排摸村内近期举办红白事等集聚性活动的工作,了解到村民周仕赢将在正月初四举办婚宴,于是立即进行了劝导。

  经过长达几个小时苦口婆心的耐心解释,周仕赢心理松动了:“我们也不想因为办喜事,让大家承担风险,这不道德。我们配合暂时延迟办喜宴,但是,为了办喜酒我采购了五大箱鸡蛋怎么办?”这可一下子把大家难住了。

  转折出现在了当天晚上,联系村领导蔡阳生将这个情况在西旸镇乡贤群内进行了说明,几分钟后西旸运动飞行产业链党支部书记周行宁“认领”道:“五箱鸡蛋我买了!年关到了,给低收入农户送一些鸡蛋慰问,正合适!”第二天,周行宁将五箱鸡蛋从农户周仕赢家中购买后,转交由西旸镇政府牵线分发,在年前将这些“暖心鸡蛋”送到了农户手中……

  一枚枚鸡蛋饱含着对低收入农户的浓浓深情,一个个身影传递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无数“双向奔赴”的故事,是“人民战疫”的生动注释,你被暖到了吗?

来源 西旸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