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欢乐迎新春,弘扬传统文化” ——手工鞭炮挂饰制作迎新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6:3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村居儿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县开展春泥计划之“欢乐迎新春,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1月16日,龟湖镇、西旸镇组织开展春泥计划之“欢乐迎新春,弘扬传统文化”手工鞭炮挂饰制作活动,提前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

  在龟湖镇活动现场,志愿者给每位小朋友分发手工材料包,将红色不织布卷成圆筒的形状,然后再将黄色小长条的不织布粘贴在圆筒的一端就制作完成了一个小鞭炮,再用红色的绳子将6个小鞭炮穿在一起,把“福”字、铜板、小花等装饰物贴在红色的不织布钱袋上。小朋友们相互合作,志愿者悉心指导,现场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美别致的手工新年鞭炮挂饰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红通通的鞭炮挂饰充满了年味,非常喜庆。

  对于即将到来的虎年,志愿者在西旸镇则带着小朋友们剪出一只只可爱的小老虎贺卡,在背面写上他们对新年美好的祝愿,还用糖果制作成一串串鞭炮。看着桌上的劳动成果,孩子们成就感满满。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贺卡和爆竹的方式,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 龟湖镇、西旸镇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