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医防疫有良方 助力我县疫情防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1:00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除了接种疫苗阻断传播外,有什么方法能预防新冠病毒,成为了人们一直关注的热点。自2020年以来,县中医院按照国家、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调配中药汤剂预防新冠肺炎,以提高高风险人群和普通人群的免疫力。

  日前,记者来到县中医院煎药房,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煎好的药液正在注入包装机内自动包装,同时两人又一起核对煎药凭证与药袋数量。

  据县中医院中药房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调配的是针对高风险人群和普通人群2个预防药方,药方不一样,服用人群也是有区别的。

  其中,针对高风险人群的预防方主要由生黄氏、生白术、金银花、广藿香等10味中药材组成。而针对普通人群的茶饮方则由生黄氏、生白术、芦根、荷叶等7味中药材组成。

  疫情高发时期,县中医院会将大锅方放置于门诊大厅内,供大家自取。据统计,2021年以来,县中医院共煎制了2000多帖共4000多包的中药材,确保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能服用到熬制好的中药,进一步提高免疫力。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