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疫情防控地毯式大排查 织密织紧基层医疗机构防控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14:37:5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发勇)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确保全县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1月14日-16日,县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行政执法人员按网格分五组,对全县村卫生室、诊所和门诊部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截至目前,本轮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排查村卫生室、诊所和门诊部等各类医疗机构106家。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是针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测温验码、流行病学史询问、就诊登记、追踪随访等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是否存在违规接诊发热患者、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和发热患者是否按规定闭环转诊、医护人员和患者防护是否到位等,并要求各医疗机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扎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医疗机构,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同时将持续开展回访工作,确保存在问题的机构切实整改到位。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