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守好门 稳开门 管好车流人流物流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4 09:43:40 作者: 字体:
服务点工作人员对部分进城货运卡车实行全程封条闭环管理。 泰顺县交通运输局 供图

  本报讯(报道组 陈祥磊 赖淼莲)“逢过必查,严防疫情,每个环节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请大家配合。”在泰顺县筱村高速口,在此“守门”的卡口工作人员林安顶细致说明。尽管寒风凛冽,他和战友们打起精神,服务来往车流,对每辆车、每个人都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问行程,每项措施都一丝不苟落到位。泰顺地处浙闽省际边界,重点聚焦卡口防疫管控和货运物流保畅等,外防输入内稳开局,确保守好门的和稳开门“两不误”。

  和筱村高速口一样,该县目前已在3个高速出入口和2个省际路段卡口迅速恢复设置便民服务点,每个点都严格落实“一名科级领导干部带班”“一个专班守护”等“十个一”卡口管控机制。“我们现在还为每位工作人员、每个卡口都配备了充电宝,防止司机在长途运输过程当中因手机没电而造成无法扫码等情况发生。”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卡口专班负责人王福良表示。

  为了尽可能确保车流、人流、物流的安全,该县还对过境的物流落实了“封印严管”。这样的“严”,体现在全闭环全封闭的运输上。该县对入境车辆物流问询始发地后,统一贴上封条,落实专人专班来押运管理。其中,对于过境不停留的车辆,物流入口与出口提前对接,物主和行业主管部门派车专门跟随押运,车不停留、人不离车。另外,对于重点地区来泰需要停留装卸货物的车辆,及时与业主和行业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对运输车辆消杀后派专人接送,原先运输司机专门安置在卡口不进入,装卸好后返还车辆离开。泰顺还特别针对卡口温州防疫码查验出现异常的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区域协查专班逐个进行数据比对,开展分级分类处置,严防疫情的同时不搞“一刀切”。

来源 温州日报http://newspaper.wzrb.com.cn/newspaper?mediaKey=wzrb&publishTime=2022-01-11&classify=0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