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南浦溪镇学习贯彻泰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10:3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月4日,南浦溪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泰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踏上共同富裕新赶考之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泰顺今后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提出的奋进目标、描绘的宏伟蓝图,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一届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开创泰顺美好未来奋力前行。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南浦溪镇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

  一、在产业升级上争当示范,着力打造全省文化旅游先行镇。围绕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目标,紧扣全域旅游示范镇定位,坚持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突破口,着力挖潜力、夯基础、扬优势,筑牢南浦溪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加快库村古村落活化进程,推进南浦溪国家4A级旅游景区、5A级景区镇创建,推动“库村唐宋遗风观光区”“南浦溪休闲旅游度假区”“下漈源自然野趣体验区”“联云农耕体验集聚区”四大核心板块建设。实施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加速全域旅游数字化进程,构建“快进慢游”综合旅游管理体系。大力培育文旅市场主体,打造集观光休闲、农业体验、自然教育、健康养生于一体的康养旅游新高地,实现旅游产业引爆式大发展。

  二、在城镇管理上争当示范,着力打造全省美丽宜居特色镇。以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文明乡镇、健康乡镇为动力,切实把高品质要求贯穿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全面建设舒适便捷、富有品位的魅力城镇。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治理,用绿色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探索先行“一支队伍管执法”机制,围绕城镇管理顽疾,借力数字智治,加强城镇污水、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城镇秩序、环境卫生等管理,共绘未来乡村美好前景。抢抓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契机,推动共富大搬迁工程走深走实,加快推进潘洋新村旧村改造(灾后重建)工程进度,健全完善搬迁安置点生活配套设施,扎实推进公路沿线和建成区风貌“微改造精提升”,实现城乡环境提档升级。

  三、在共同富裕上争当示范,着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坚持统筹融合、协调推进,努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蓝图。推进未来乡村和省“三农”新基建等项目建设,完成宅基地复垦、垦造耕地、旱改水等土地整治任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打牢乡村振兴基础,为镇村土地生财再作新贡献。严格落实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深入实施“一户一策一干部”精准帮扶,稳步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十百千计划”,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深入实施《扩中提低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5)》和“两进两回”计划(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加快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做大做强中蜂、中药材、杨梅、蓝莓等“两中两梅”特色农业,谋划推进农产品交易批发市场和就业创业共富中心建设,用好用活新源创业创新中心、强村富民小微园等平台,加快推进共富中心建设,全力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四、在服务水平上争当示范,着力打造全县民生福祉样板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社会治理水平。加快推进省道220(南浦溪至筱村)、联南公路(联云至南浦溪段)等重大项目落地,以大交通拉开大框架。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民生工程建设,持续加大农村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服务供给。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不断提升基本养老保险和温州益康保参保覆盖面,完善低保低边人员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服务质量。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浦溪、法治南浦溪。常态化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持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增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多措并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努力实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标。

  下一步,南浦溪镇将把学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村务联席会议、党员大会(固定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集中学”,结合年度工作思路“对照学”,结合岗位实际破解发展难题“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践行”,守好红色根脉、推动跨越发展,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为镇党委确立的“全域景区化、旅游主业化、城镇特色化、生态产业化”发展主线,奋力开创新阶段南浦溪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来源 南浦溪镇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