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云湖帮困志愿服务项目获省级荣誉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10:08: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主办的第二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近日圆满结束。全省报名参赛的80个志愿服务项目,经过申报推荐、现场路演、视频展示、专家评审,共评选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15个、铜奖20个、优秀项目35个。泰顺县云湖帮困志愿服务项目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17年6月,由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发起,招募心理专家、教师等100多名志愿者,正式推出“云湖帮困——低保低边留守儿童帮扶志愿服务项目”。

  4年来,云湖帮困志愿服务项目已成功为8位低保低边留守儿童进行房屋新建、修缮改造,帮扶资金30多万元。成功帮助420位孩子链接帮扶资金55万元,吸引2000多位爱心人士提供帮扶,其中80余人进行长期的一对一帮扶;开展微心愿、女童保护等大型活动70余次;开展学业、心理、团体等辅导活动关爱儿童7000多人次。

  该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受到了省市县各级媒体的关注报道。2018年9月,入选“辉煌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温州精神文明建设优秀活动、品牌成果展;2020年6月,入选2020年温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

  来源 县文明指导中心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