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司前:文明角,让每一个角落都文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15:59:0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培培)藤椅、暖茶、报刊——原本杂乱的楼道角落经过一番布置,成了老百姓办事等候区.近日,由司前畲族镇推出的“文明角”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

  蓝东敏是司前畲族镇社会事务办的一名干部,由于办公用房紧张,他和同事的办公室仅5平方米。而蓝东敏所负责的业务是民政工作,涉及救灾扶贫、办理相关证明等,每天来办事的人还不少。“老百姓前来办事,来一个人还好,来两个办公室就站不下了。”

      他的办公室门口正好有一小块空间,原本摆放着垃圾桶、淘汰的机器设备等杂物。在他和同事的构思下,原本脏乱的角落摆上了其他科室闲置的茶几、座椅,再放上报刊架,这里俨然成了一个等候区。

  这个被大伙命名为“文明角”的旮旯也就1.5平方米不到,除了墙上原有安装的触摸电视,角落摆上了报刊架、茶几,茶几上摆放了水壶、杯子、计算器、便签纸,甚至还有老花镜。“来我们科室办事的老人居多,备上老花镜是为了方便他们。”尽管连日来蓝东敏多了件烧水的差事,但他觉得通过这个小角落能为前来办事的老百姓提供服务“很值得”。

一楼墙角改造前

一楼墙角改造后

       董斌贵是这个“文明角”的提议者和倡议者。作为镇里文明工作的负责人,此前他发觉政府大楼的几个角落堆放纸皮纸箱,或摆放废弃的办公桌椅,既不美观,也挺浪费。“为何不把这些空间好好利用?”于是就有了“文明角”这一想法。“有时我们上班时间还没到,有村民提前到镇里,将这些边边角角整出来给他们等候,不仅方便百姓,还能改善我们的卫生环境。”

一楼楼梯角改造前
一楼楼梯角改造后

二楼楼梯角改造前
二楼墙角改造后

  据了解,目前司前畲族镇在两栋办公楼推出了3个“文明角”,下一步还将鼓励辖区有条件的厂房、站所科学设置”文明角“,“希望更多的角落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百姓。”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