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深化“三大创新” 助力共同富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15:22: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泰顺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全面落实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为助力共同富裕注入新引擎。

  深化“背包三剑客”党建联盟服务创新。建立基层“政务服务就近办”驿站,组建背包志愿服务队,把服务范围辐射扩展至偏远的190多个村居,“背包行程”达到18500多公里,累计为基层群众服务9918人次,共发放防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24000余份,办结民生小事205项,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工作成效也已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如撰写的《“背包党建联盟”打响山区便民服务新品牌》文章先后在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建电子期刊和《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刊登,《“背包党建联盟”创新“党建+民生”服务新模式》成功入选由人民日报发起的“献礼建党百年”基层党建与民生发展优秀案例集,《背包三剑客》被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求是》录用,《背包客,共富行》以“背包党建联盟”为主要内容在浙江《共产党员》杂志刊登,“背包党建联盟”获得泰顺县瓯江红党建“金名片”,在泰顺县党建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发言,相关经验做法被人民公安报、浙江日报、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浙江卫视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30余次。

  深化“闽浙边红色先锋贷”产品创新。与福鼎恒兴村镇银行合作,进一步修订完善“闽浙边先锋贷”管理办法,把贷款对象拓宽至浙闽边界村回乡创业人员及浙闽小微创业园和新型农村经济组织,真正打造出一款浙闽边共同富裕的拳手金融产品,充分发挥出该行在边界乡镇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金融活水作用。截至目前,闽浙边红色先锋贷总授信达到2000多万元,授信客户数160余户,同时为浙闽两省合作的“跑步鸡”项目发放相关贷款累计超700万元,相关工作成效在温州都市报刊登。为浙闽边小微创业园总体授信2000万元,提供优质高效的配套金融服务,以实在的金融力量助力“新时代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创建。

  深化党建“1+2”产业帮扶政策创新。围绕乡村振兴、金融强村等重点任务,落实好党建“1+2”产业帮扶政策,发挥出“金融强村”党建联盟作用,以普惠金融助推“强村富民”。用好用足共同富裕专项扶持资金和专项信贷资金,加大农村金融设施建设、实施精准定向捐赠,把更多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如向全县各乡镇、村居选派共同富裕金融专员115名,全力融入泰顺“背包服务”帮共体,组团聚力推进共同富裕,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标兵。在泰顺县强村富民“三百行动”推进会上,该行为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集中授信共同富裕专项资金5亿元,同时与全县182个重点帮扶村签订资产租赁协议,进一步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带动村集体增收200万元。

来源 泰顺农商银行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