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筱村镇:垃圾分类 与你“童”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14:05:2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垃圾分类教育,要从小抓起,12月22日,筱村镇垃圾分类督导员与志愿者共同为筱村镇幼儿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发放了精心设计的图文并茂垃圾分类卡片,用生动的讲述、幽默的语句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不同的垃圾分别属于哪种性质,给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充满童趣的垃圾分类知识科普。

  在互动游戏环节,小朋友门现学现用,将不同类别的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他们踊跃参与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应从自己做起,要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分类习惯养成的“小老师”。

  这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不仅引导孩子们了解了垃圾的种类,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认识到了垃圾与生活环境的重要关系,让孩子们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

  通过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做好源头精准分类,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下一步,筱村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向各学校全面推进,通过引导学校规范设置分类收集垃圾桶,用校园广播站、网站、板报、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宣传教育,开设垃圾分类特色课程等,引导全镇学校学生减少垃圾产生,学会垃圾精准分类。

  来源 筱村镇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