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四重奏”助推泰顺廊桥文化街区创建泰顺首家市级著名商业街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14:08:3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市商务局公布第七批温州市著名商业街区名单,泰顺廊桥文化街区获评泰顺县首家温州市级著名商业街区。泰顺廊桥文化街区位于泗溪镇下桥村,街长900米,西至回澜湾民宿,东至溪东桥,南至福兴楼,北至泰顺老厝一号民宿。泗溪镇立足于特有的廊桥文化地理资源禀赋,围绕农村产业融合,形成了建设初具规模、特色日益鲜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初见成效的良好局面。

  强化领导组织,明确分工责任。成立泰顺廊桥文化街区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调整功能定位,彰显个性特色。按照“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模式”的要求,力求做到“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增加资金投入,完善配套设施。建成20个以上“微改造、精提升”项目,引进品类丰富风格多样的精选商家入驻街区。开展特色活动,扩大街区影响。利用传统节日,组织各大商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良好的街区消费环境,聚集街区的人气和商气,提高街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步,泗溪镇将持续打响“廊桥”旅游品牌,加强营销推介等系列活动,打造廊桥七十六铺、后池特色街区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积极推进街区数字化改革,建设廊桥文化园景区5G+VR智慧体验建设项目,综合运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进一步丰富廊桥文化街区旅游业态体系,以数字化改革助推街区智慧化升级,实现交通路线、民宿预定、餐饮美食等索引功能。

  来源 泗溪镇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