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29号通告 | 关于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扩面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09:03:22 作者: 字体: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大核酸检测扩面力度的最新要求,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学校、公共交通场站、快递、物流园、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宾馆民宿、冷链经营、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纳入风险监测范围,相关人员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扩面检测对象

  (一)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机构等所有工作人员(含保洁、安保等后勤人员)每2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由各医疗机构负责);

  (二)养老机构、宾馆民宿、进口冷链、物流等工作人员周抽检、月覆盖(罗阳镇由县疾控中心负责;其他乡镇由属地卫生院负责);

  (三)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每3天抽检50%以上,周覆盖率100%(罗阳镇由县疾控中心负责;其他乡镇由属地卫生院负责);

  (四)每周抽取各类学校总数的25%以上,抽取不少于10%教职员工(含后勤人员)及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学校核酸抽检实现周抽检、月覆盖(由各医疗机构负责);

  (五)公共交通行业(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车站、商超、农贸市场等服务业从业人员周抽检、月覆盖(罗阳镇由县疾控中心负责;其他乡镇由属地卫生院负责);

  (六)近6个月的入境人员及其共同生活对象要增加核酸检测频率,每2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由属地乡镇卫生院负责);

  (七)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由属地乡镇卫生院负责);

  (八)机关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按照10%抽检(罗阳镇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县中医院负责;其他乡镇由属地卫生院负责)。

  二、检测时间

  具体安排时间详见附件。

  三、采样点设置

  罗阳镇采样点设置在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罗阳镇中心卫生院,其他乡镇采样点设置在各乡镇卫生院,详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扩面检测人员采样均为混采,核酸检测免费,由县财政部门予以保障。

  (二)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动员,确保核酸检测扩面对象应检尽检。

  (三)釆样时,被采样人员需48小时内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附件:泰顺县核酸检测扩面采样详情表

  泰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