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当疫情遇上降温,请您务必注意这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10:08:4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当前,冷空气组团出击,降温大风成主角,温州有较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这又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一波考验。在气温骤降情况下,人体抵抗力变弱,呼吸道屏障功能下降,加之低温天气利于病菌存活,呼吸道黏膜在冷空气的刺激下,对病原体的抵抗力下降,有利于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

  当前正在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民朋友更需防范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

  请您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保暖

  及时增添衣物,谨防着凉,尤其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抵抗力相对较差,更需注意保暖,出门要戴上帽子和围巾。

  2.减少外出

  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老年人减少室外锻炼,特别是早晚气温较低的时候。

  3.保证营养

  适当多吃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及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如瘦肉、鸡鸭肉、鸡蛋、鱼、牛奶、豆制品等,以补充足够的热量和营养,提高机体御寒能力。

  4.加强通风

  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启用家用空调时,每天早、中、晚均要开窗通风,开窗时注意保暖。

  5.规律作息

  生活有规律、适量运动、充足睡眠,避免过度疲劳,睡前提倡热水泡脚,促进足部血液循环,帮助睡眠。

  6.重视防护

  注意个人卫生,勤晒被褥,勤换洗衣服;坚持防疫“三件套”和“六还要”。

  温馨提醒

  天气寒冷,当出现鼻塞、流涕、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请勿自行服用退热、止咳等药品。前往医院途中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 温州发布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