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用好文化礼堂舞台 增强群众学习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0 10:12:11 作者:陈祥磊 赖淼莲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跳完舞就带着村里的姐妹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答题还有小礼物,大家都学得很起劲很用心,收获满满!”近日,泰顺县罗阳镇文化员董珍珍利用工作日傍晚及周末时间,精心组织村民共同参与编排三句半、舞蹈等节目,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过该镇23个文化礼堂,将优秀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将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心坎里。

  为了用好文化礼堂这个红色地标和“精神家园”,泰顺县将理论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研讨会等搬到礼堂里,在开展文娱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同时,深入开展好理论知识大学习、大宣教和大讨论,让整个学习更具泥土味、趣味性和粘合度。其中,当地探索实践领导班子到文化礼堂当“轮值教员”,在领学全会精神的同时,还动员青年力量带学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和优秀青年“关键少数”的带动力,引领带动山区群众“绝大多数”开展好理论学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六讲六做”大幕拉开后,泰顺就充分利用镶嵌在绿水青山间的文化礼堂,使其加速成为理论学习的新地标。当地群众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利用好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特色文化和乡土风情等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将理论学习融入到文艺精品创作中,体现在群文活动举办中,真正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六中全会展宏图,神州大地春风沐,百年经验前行路,复兴追梦国强富……”在该县柳峰乡高场村,畲民蓝升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畲歌进行创作,让村民们在畲歌传唱中学习全会精神。

  目前,泰顺县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256家,完成全县500人以上行政村礼堂全覆盖。在今年省委宣传部公布的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名单中,泰顺县和该县仕阳镇榜上有名。与此同时,该县加快整合各类资源推进“到文化礼堂去共享云服务”,重点输送理论宣讲服务进礼堂,让文化礼堂成为群众学习阵地、精神家园,已服务群众突破20万人次。

来源 温州日报http://newspaper.wzrb.com.cn/newspaper?mediaKey=wzrb&publishTime=2021-12-03&classify=0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