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新网】浙南深山深夜里的一碗鸡汤:你为我站岗,我帮你御寒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10:01:07 作者:范宇斌 赖淼莲 字体:
工作人员在泰顺彭月交通服务点24小时值守。 泰顺县彭溪镇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7日电(范宇斌 赖淼莲)“虽然深夜寒风刺骨,但因为有了这碗鸡汤格外暖!”12月17日凌晨一点多,地处深山的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彭月交通服务点气温降至零下2℃,工作人员沈华义刚换完班就喝到了当地爱心人士、“90后”创客唐平东送来的罐装自热鸡汤。

泰顺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为一线值守人员送御寒物资。 泰顺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连日来,为帮助服务点上的30多名“抗疫战士”御寒,唐平东已陆续送来了15箱90罐自热鸡汤。“共同抗疫,人人有责。只要这里有需要,我的鸡汤都会无限量供应。”唐平东说。

  泰顺县地处浙闽交界,当地正拉紧战疫“防控网”,坚决守牢温州“南大门”。为此,该县在3个高速口和2个省际路段设置交通服务点,由泰顺县交通局牵头,会同公安、卫健、属地乡镇等单位联合24小时“三班倒”值守,对来泰车辆及人员逐一开展测温、验码等。

  与此同时,每个服务点每班次均推行“四个一”机制,即“一名科级干部带队+一个专班运行+一个后勤保障体系+一个查验处置流程”,确保守好关键服务点重点部位,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弯腰,询问,放行或处置……在泰顺的5个交通服务点上,这样的一系列动作已经成为工作人员的“肌肉记忆”。“您可以出发了,感谢您的配合。”“请将车靠边停,然后到这边来核酸采样。”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排查重点地区来泰车辆1157车次、人员1737人次。

  “疫”线坚守,温暖常在。“150多名抗疫‘战士’坚守交通服务点,我们尽最大努力调动四面八方的爱心涌向一线。”泰顺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气温骤降,当地迅速完善后勤保障体系,共调拨棉被200床、保暖热水袋150个、棉大衣112件、行军床被12套,空调及取暖器等7台送往服务点。

爱心人士送罐装鸡汤到泰顺彭月交通服务点。 泰顺县彭溪镇供图

  连日来,泰顺县交通运输局发起的“你为我站岗,我帮你御寒”行动也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爱心人士和属地村民纷纷自发送上牛奶、水果、暖宝宝等物资,为站好防控疫情第一道岗的工作人员“加油蓄能”。

  此外,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泰顺县全面实施“暖心十条”,即“集结下沉一批一线力量、调度储备一批应急队伍、落实落细一批健康保障、关爱慰问一批一线党员干部、考察识别一批优秀党员干部、表扬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考核激励一批优秀单位和人员、吸纳发展一批积极分子、优先推荐一批优秀人才、容错澄清一批党员干部”。

  据悉,泰顺县目前已为1000多名一线防疫志愿者购买意外险,7名党员干部收到“强制休息令”,89名干部列入战疫表现正向清单。

来源 中新网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8735141hatvrumdf.shtml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