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徐邦:“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11:25:00 作者:周瑞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瑞欣)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大安乡,一位年轻干部日夜坚守在电脑前处理着繁忙的防疫工作,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牢牢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他是大安乡综治办综合信息指挥室信息员徐邦。

  “喂,你好,请问是xxx是吗?我是大安乡政府的,你们家里面那几个人是都已经回杭州了还是怎么样?目前剩几个人待在这边?剩哪几个?”记者看到徐邦时,他正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登记信息,他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县级对接、系统数据核查反馈、人员信息核查、数据报表报送等工作,每天都要重复着这些繁忙枯燥的工作,徐邦说:“我的工作要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将大数据推送的返乡人员信息整理出来通知到各驻村进行核查,但是更多的时候是自己进行排查工作,这主要是为了让数据更加精准、有效,做好核查情况的反馈; 同时要做好防控系统的管理,对系统内管控人员信息进行规范化处理,主要是了解目前我们县里管控措施的一些变化,及时将管控措施的细节变化传达到各管控单位进行调整。”

  徐邦也像其他男孩子一样爱追剧、爱打游戏、爱和朋友们小聚,但是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他还是积极投身一线战斗。随着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大数据推送的返乡人员信息也越来越多,徐邦总是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盯着电脑屏幕,不断询问返乡人员的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反馈驻村干部相关信息,常常顾不得喝一口水,一天下来腰酸背痛、眼睛红肿。徐邦说:“我现在每天早上七点多就到这边,基本上坐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中间吃饭时间会出去一下,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办公室,待到晚上十一点左右,周末也一样,都是待办公室。”

  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他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微信工作群,并根据情况提出落实要求。有的时候,晚上十一点、十二点接到急文和指示,他同样会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到群内,做到及时接收、及时传达、及时反馈,让每一位干部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

  “徐邦同志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组里,我觉得他就像我们的一台智能电脑一样,有他在我们就觉得很放心,他的工作能力很好,然后又认真,每天几乎都在办公室,而且又属于那种随叫随到的,我们有什么工作找他,他马上就放下手头上的活,帮我们落实,而且在技术处理这块非常优秀,不管是排版也好,设计也好,他都懂,电脑运用得特别好,再加上他对上级的对接工作,也很有他自己的一套方式,工作交给他非常稳妥,所以很多事情都喜欢找他。”综治办综合信息指挥室信息员雷丽萍提起徐邦,对徐邦赞不绝口,说他这段时间非常辛苦,但他自己很少说辛苦,每天都是笑眯眯的,直夸徐邦是位很靠谱的小伙子。

  综治办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雷开泽评价徐邦是“老黄牛”,平时都默默工作,从不抱怨,在疫情期间经常忙到了深夜,总能高质量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希望我们基层工作者,包括我自己,都能向徐邦学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徐邦与他的同事们不眠不休、日夜奋战。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但他凭着一腔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履行着“不平凡”的责任使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徐邦说:“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在外面的乡亲们也可以早点回来过个好年。”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