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县城 建最美山城|雪溪乡移风易俗有新招,美德积分带来文明新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1 16:30:2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12月9日上午,雪溪乡召开了移风易俗积分制管理考核布置会。

  会议通报了雪溪乡移风易俗积分制一年来的实施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同时明确全乡党员干部要自我对照、自我约束并带动广大群众崇尚科学、克服陋习。一年来,雪溪乡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快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巩固移风易俗成效,为新时代美好雪溪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截至目前,雪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发放文明积分券1050分,村民积极兑换抽纸、脸盆、牙刷等生活用品。自建立移风易俗积分制以来,村民丧事简办、婚事新办都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通过积分兑换提高群众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雪溪乡将移风易俗纳入明年全乡全体村干部千分制考核内容,直接与奖励挂钩,进一步促进乡风文明持续向好,努力掀起一股“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热潮。

  来源 雪溪乡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