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六届感动泰顺十大人物|游雪娇:带着前夫改嫁 一肩挑起两个家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15:52:00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游雪娇,一个普通农妇,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两个家庭:担子的这头,是前夫和孩子;担子的那头,是现在的家庭。在她和丈夫的经营下,两个困难的家庭渐渐改观,有了活力。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特殊的家庭,倾听这段关于爱情和责任的感人故事。

  游雪娇、林成旺、龚匡怀三个人有着特殊的关系,坐着轮椅的林成旺是游雪娇的前夫,龚匡怀是游雪娇现在的丈夫。今年已经是游雪娇与龚匡怀共同照顾林成旺的第12个年头。

  “像我们这种人太苦了,生不如死,她没放弃,阿娇没放弃,真的是要感谢她。”林成旺心中满怀对游雪娇的感激。游雪娇是龟湖镇白银村人,1996年与林成旺结婚,生活算不上富裕,但却幸福美满。然而2004年的一场意外却让林成旺与轮椅终生为伴。游雪娇回忆,当听到医生说前夫可能瘫痪了,这辈子再没办法站起来了,当时就晕过去了,对她来说就如同天塌了。

  此后,为了支撑这个家,游雪娇每天起早贪黑,既要照顾丈夫,又要抚养儿子,还要赚钱养家,生活的重担压得游雪娇几乎喘不过气来。期间,大家都劝游雪娇改嫁,但她始终不愿放弃,她担心改嫁了林成旺没人照顾,她说:“我如果不照顾他的话,就没人照顾他了。”

  2010年,游雪娇认识了龚匡怀。游雪娇的坚强和善良深深打动了龚匡怀,“我认识她的时候,瘦得只有七十多斤,我来这边的话,我也可以帮她分担一点。”龚匡怀心疼游雪娇的辛苦,并决定与游雪娇共同撑起这个家。

  从2004年至今,游雪娇十八年如一日地照顾着林成旺,甚至不惜带着前夫去改嫁,这种不离不弃的精神也在当地被传为佳话。在夫妻俩的悉心照料下,林成旺的身心也日渐开朗,他们坚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