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胡荣登到县城建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最美县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16:02:22 作者:王文慧 陈国安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陈国安)12月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率队调研县城新城区重大项目建设及最美县城建设推进情况,随后在县城建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圣阳、副县长严炳宽参加。

  胡荣登一行先后前往凤栖阁、西门卡口、登云桥区块、老城区管网改造工程现场、文祥湖产业带等地参观,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近年来,我县老城提升和县城新城区的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最美县城”建设要求还有差距,工作任重道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扣“老城区改造注重文化底蕴,新城区建设打造未来社区”目标要求,把推进县城建设品质提升和老百姓的需求作为落脚点,树起干事之志,扛起担当之责,全力以赴做好县城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打造配套功能不断完善、承载能力不断增强、颜值品质不断提升的“最美县城”,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在宣讲时,胡荣登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昂扬斗志、埋头苦干,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

  围绕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胡荣登强调,要对标对表既定目标,交出人民满意新答卷。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做好谋划,为未来城市发展留足发展空间,使规划更具前瞻性、指导性、可行性;要以更加精准的思路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坚项目建设、攻坚政策处理、攻坚要素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县城项目建设。要对标对表强县战略,开启产城融合新篇章。要抢抓交通区位发展机遇,推进“城建+工业”“城建+旅游”“城建+集聚”融合发展,做好县城生态工业、文旅融合、要素集聚的文章,强化产城互动,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美丽县城”。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绘就最美县城新蓝图。要向外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立足我县实际,坚持“修旧如旧”,打造老城区特色风格,建设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泰顺记忆、泰顺文化和泰顺精神的“最美县城”。要注重规划,精雕细作,提升建设品位,注重加强日常管理,推动“最美县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