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等了一整年,今年的古道红枫太美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2 15:40:12 作者: 字体:

  银杏黄了、枫叶也露出了今年的“第一抹红”,三滩红枫古道上,色彩斑斓的秋叶已经随处可见啦!等了一年的绝美风景终于又上线了!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让人心驰神往的一季,不但有舒适宜人的温度,还有五彩斑斓的色彩,红叶黄花秋意浓,又到一年赏秋时!

  先跟着小编看几张美图吧。

  周末阳光正好,出发去散秋再合适不过啦!

  三滩红枫古道和百丈镇叶山寮古道相连,清中叶之后,由于百丈口路运输的兴起,三滩古道成为了泰顺县内最为繁忙的交通路线,是来往泰顺县城和温州的陆路主干道。 

  三滩红枫古道中最负盛名的便是大岗岭红枫带,成群的百年枫树、乌桕树等分布在古道两旁,每棵百年老树上都挂有标识牌,也是周末带小朋友亲近、认识自然的好机会。 

  古道中设立了多个观景台、休憩点,随便一停、一望都是绝美风景!部分休憩点设有桌椅,大家可以带上零食、水果来一次初冬野餐。野餐的小伙伴要记得不要使用明火,不要乱扔垃圾哦。

  在观景台也可以欣赏对面山头的风景,点点红枫点缀在山间,秋天的风味体现的淋漓尽致,每一个观景台前的风景都不同,值得一个一个去解锁哦。

  古道中树木遮天,一丛丛红、黄、橙、紫总是从枝叶细缝中透出来,配上深秋爽朗的蓝天,明媚的颜色让人治愈。

  古道中竹林众多,碧绿配橙红,仿佛春秋相交,这样独一份的风景,也只有在三滩红枫古道才能看见。

  赏红枫的最佳时间是阳光正盛时,强烈的光线透过枝叶,将色彩的饱和度拉到最高,一片缤纷,随手一拍的就是色彩大片,秋天最美的色彩都被你框柱啦。

  虽然正午最浓艳,但是清晨、黄昏时的古道也独有韵味,柔和的光,将古道的一切都笼上了一层纱,是摄影爱好者们最喜欢的时间了,直出都能美到不行!

  枫叶落满了古道,走在古道之中都是吱嘎作响声,前半段的古道落叶被踩的比较多没那么好看,从第二个观景台往上,就能遇见红色的落叶,看的人想在蓬蓬的落叶堆上打个滚。

  建议大家可以往古道深处走走,越往上的风景越无人踏足,也更加原始美丽,让人震撼。

  赏枫小贴士:

  红枫古道入口处有工程建设,大家进入古道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地址: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三滩红枫古道

  (导航三滩村即可到达,村口处就能看见红枫古道指示牌)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