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高2米 重1.5吨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引进智能消防机器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15:22:12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近日,在110千伏泰顺变电站,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运检中心工作人员首次使用智能消防机器人进行消防演练,这也是智能消防机器人的首次亮相。

  演练中,只见一台身着红色铠甲的消防机器人向着火点挺进,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消防机器人精准地喷出干粉,洒向着火的废弃罐。

  此次引进的智能消防机器人也叫变电站智能移动灭火装置,高2米、重1.5吨,采用了履带式底盘、自动调平结构和4米剪刀臂举升式设计,搭载智能火焰识别系统、节流增压水炮,通过检测一氧化碳、氨气等气体浓度能够判断火场形势,还可连接消防水带和消防栓,并且适应多种复杂地形进行作业。“变电站有很多的消防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我们都十分关注。这次引进消防机器人是因为发生火灾的时候,消防机器人能替代人员进到那些易燃易爆、有毒缺氧的高度危险的场所去检测,方便人员第一时间了解火灾火情。”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单振飞说。

  此次演练,智能消防机器人展现了出色的机动性和实用性,下一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将逐步在其他变电站推广使用智能消防机器人,加快智能设备在我县落地,为电力人员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