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泰顺打造“放心消费”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1:12:0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放心消费全域创建,营造文明诚信社会氛围,县市场监管局将金融与放心消费有机融合,在青草湾商圈打造“金融+放心消费”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青草湾商圈作为我县商业最为密集区域之一,拥有餐饮、服装、家电、日用百货、大型超市等多种行业,已创建放心消费单位110家,无理由退货单位32家。

  示范街区创建以“诚信、文明、卫生、安全”四个指标为重点,抓住诚信经营、商品和服务质量、消费纠纷解决三个关键环节,引导商户主动进行“放心消费承诺”“无理由退货承诺”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打造“质量放心、价格放心、安全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放心街区。

  目前,泰顺共培育放心消费单位1733家,无理由退货单位458家,放心工厂30家,放心商圈(街区)3个,放心消费美丽乡村1个。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示范街区的引领示范效应,鼓励引导更多商家参与到创建中,结合微信端商户信用星级公示,通过商户信用评估开展以信促治,发挥信用体系对商户的约束和激励作用,形成公平、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