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县寒潮防御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周密部署迅速行动 全力做好寒潮防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20:20:00 作者:施双双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摄影 孙斌)11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寒潮防御工作视频连线会议,部署我县应对寒潮及低温冰冻天气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副县长严炳宽参加会议。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受寒潮前锋冷空气影响,我县22日下午到傍晚开始气温将明显下降,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23-24日早晨最低气温0-2℃,有薄冰,部分高山地区-2-0℃,有6-8级大风,有冰冻。

  林万乐指出,此次寒潮过程具有降温幅度大、气温低、风力大、起风急的特点,将对我县的农林业、交通、电力、市政、供水等各行各业及群众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极端气象天气的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应对寒潮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运行。

  林万乐强调,要聚焦重点,确保寒潮防范举措精准高效。要保畅通。采取科学有效的各种手段,全面确保道路畅通、通讯畅通、供电畅通,尽力减少寒潮天气对道路交通、通讯线路、供电保障等造成影响。要保供应。要加强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加强对输变电设施、自来水管网的安全检查巡查,做好粮食、蔬菜、肉类、食用油的储备、调运,密切关注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求和价格走势,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要保民生。要搞好摸底排查,重点要加强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和特困优抚对象等人员的帮扶工作,确保群众人身安全。同时,县农业部门要组织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防范农作物受灾。

  林万乐要求,要强化落实,确保寒潮防范责任压实压紧。要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和短信等渠道及时通知群众做好防范工作;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情况,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做足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最大限度减少寒潮天气造成的损失;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将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部署。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