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文明这件事,我们停不下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7 15:27:4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综合性工程,涉及到各个领域的工作。走在泰顺的大街小巷上,文明体现在城市的角角落落,交通井然有序、道路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态环境……

  文明+旅游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自觉排队,爱护环境卫生,不乱吐乱扔,保护文物古迹,不随意涂画攀爬,爱惜公共设施,尊重民风民俗健康娱乐,享受绿色、安全旅游。

  文明+交通

  步行过斑马线时,应严格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骑行,不乱停乱放。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为城市增添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校园

  良好的学习氛围、文明礼貌的用语,勤俭的用餐习惯……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使校园文化内容健康、丰富多彩。

  文明+生态

  节约用水,随手关水龙头、关灯,出门记得关电器,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不随手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文明+乘车

  乘坐公交车时,要文明乘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者让座,多一份理解和宽容,提高自身素质,让每辆车都成为泰顺流动的风景。

  文明+餐桌

  不在餐厅大声喧哗,遵守用餐文明礼仪,按需点菜取食、不剩菜不剩饭,践行光盘行动,带头使用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科学饮食、注重营养、追求健康。

  “创城”没有休止符,“创城”永远在路上,守望文明是荣幸。泰顺人,一起加油吧!

来源 文明泰顺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