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筱村镇:文明上网宣传 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5:51:1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了引导青少年养成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净化网络空间,近日,筱村镇人民政府联合筱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文明上网,从我做起”文明实践养成活动。

  “小朋友们,我们的手机里、网络上内容丰富多彩,我们在利用手机和网络搜集知识的同时也要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争做文明上网使者哦。”活动中,工作人员和社工们向青少年们发放了《青少年健康文明上网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对他们讲解了“文明上网”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意义,带领他们详细了解什么是自己的个人隐私、怎么样才能保护好自己个人隐私不受侵犯、怎样避免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常识,号召大家不在微信、微博、贴吧、QQ等平台发布、传播违法违规信息,上网时需要文明用语,不恶意辱骂、诋毁、诽谤他人。

  同时,工作人员和社工们还悉心指导青少年们要科学正确使用网络资源,文明上网,不沉溺网络,远离网络危险游戏,远离网瘾、网毒的侵害,形成正确的上网理念,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让网络成为自己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好助手”,成为自己生活中的“好朋友”,提高孩子们的自我约束能力、自控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青少年们纷纷表示以后会严格遵照文明公约,,做一个文明健康的网民。

  此次文明上网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抵御网上不良信息的意识和能力,为共筑网上文明屏障,畅享清朗网络空间,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 筱村镇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