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彭溪镇社会工作站为孤寡老人过生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0:49:1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谢大爷,祝您生日快乐,长命百岁!”老旧的房屋里传出一阵阵愉快的笑声。11月12日,家住彭溪镇西关村的72岁的孤寡老人谢世着老人的家中,来了一群拎蛋糕、米、蔬菜等“寿礼”的“儿女”。原来是彭溪镇社会工作站的社工们来实现老人的微心愿——为他过一个温暖的生日。

  一来到谢世着老人的家,社工们就分头忙活开了,有的为老人修剪指甲、陪他聊天,有的动手打扫起了屋前屋后,有的在厨房里亲自下厨为老人准备丰富的“生日午餐”。在午餐时间,社工们围坐在餐桌前,一起为老人唱了生日歌并送上自己温馨的祝福。谢世着老人戴着生日帽,一边听着大家的祝福,一边品尝着生日蛋糕,开心得像个孩子。小小的屋子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场面十分温馨。谢世着老人激动地表示:“上次社工来关爱探访,自己随口说了一个想大家一起陪他过生日的愿望,没想到社工们这么有心,真的来帮我过生日,不仅帮忙打扫卫生,还给我准备了蛋糕和一桌子的菜,我真的太高兴了。”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工林南南也动情地说:“自己小小的举动就能给老人带来这么大的欢乐,感觉很值得。”

  据了解,谢世着老人无儿无女,身体情况也不是很好。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社工们经常上门看望老人,帮老人整理房屋,陪老人聊聊家常。在最近的走访中,他们了解到老人的微心愿后,便牢牢记着日子给老人准备了惊喜。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表达了彭溪镇社会工作站对孤寡老人的问候、关心和爱护,进一步了解了老人的实际需求,让老人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精准打通了社会工作站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下一步,彭溪镇社会工作站将继续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把特色服务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让小小社工站释放出更大能量。

来源 彭溪镇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