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文旅项目全面推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10 10:28:38 作者: 字体:

  亿联·松样花开火车乐园景区于今年7月份对外营业;“蛟龙出海”亿联·开元名都酒店暂定元旦前开业;可容纳4000多人的会议中心预计春节前开放……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的一个个文旅项目强势推进,陆续开门迎客。2021年11月4日,省发改委公布浙江省命名和创建特色小镇2020年度考核结果,泰顺氡泉小镇通过考核,名列浙江省创建特色小镇优秀等级的26个小镇之一。

  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泰顺雅阳镇,坐拥32.8平方公里全资源生态、峡谷氡泉珍稀生态。由亿联控股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总投资超236亿元人民币,是温州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旅游项目、泰顺有史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浙江省重大产业示范项目,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重点项目、温州市市长项目工程,泰顺深化招商引资的“一号工程”,于2018年12月动工建设。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以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农业公园、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与森林共生,依次形成“森休闲、森田园、森律动”等森乐学康养体系,打造宜养、宜乐、宜游、宜创、宜居的全国一流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打造世界罕有的氡泉峡谷森林养生圣地,世界康旅地标。分为华东大峡谷(文旅)、松垟花开(体旅)、仙峰竹海(农旅)三大板块,集温泉度假、文化体验、峡谷观光、农旅体验、主题乐园、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整个项目分为一期二期及远期开发建设,全域50多个景区,游客在这里可实现3-30天深度度假游。

  目前,除了今年7月份已经开业的亿联·松样花开火车乐园景区外,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的地标建筑“游客中心——蛟龙出海”已经雄姿展露,其造型如蛟龙蜿蜒,腾云而起,总用地面积约130亩,总建筑面积48740.39㎡。蛟龙出海分为ABC三个区块,A区是氡泉小镇客厅、B区是游客接待中心、C区是亿联开元名都酒店(按五星级酒店建设)。整体建筑造型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因此得名“蛟龙出海”。亿联·开元名都酒店总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客房355间,是一家集旅游度假、会议、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花园式度假酒店。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店的房间装修已经在扫尾,预计在元旦前开业。

  已经是进入建设尾声的会议中心是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最重要的商务会务功能区,外形婉如一只展翅飞翔的蝴蝶,形态舒展、优美。建成后将成为凝聚温商力量,承载世界温商乡情,弘扬世界温商精神的全新平台,这个项目预计将在今年春节前开放。

  种子星球项目处于华东大峡谷项目核心区域,占地面积370亩,总投资超过2.5亿元,以亲子无动力乐园为主题,将孩子的游乐与自然休闲、山林野题融为一体,打造一个集自然、教育、科学、游乐、艺术为一体的探索乐园,让孩子感受大自然、激发好奇心、拓展想象力、吸收新知识,打造一个真正的孩子王国,该项目预计在春节前部分开放,预计在2022年10月份全部开放。

  华东大峡谷的氡水世界、氡水极限乐园、玄女大瀑布等景点的建设都离不开水。项目所在地雅阳镇政府未雨绸缪早当先,投入近3亿元的黄坑水库、黄坑二级水库、宝林湖水库等五大水利工程都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这些水利工程的建设即可改善区域水生态及水景观,打造美丽的水利风景区,又可满足下游打造特色景观瀑布的需要,同时也是雅阳镇应急备用水源,是提高城乡供水保障程度,缩小城乡供水差异,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的需要。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trsapi.wzrb.com.cn/app_pub/xinwen/1600566861520/1600569449535/1600569497392/202111/t20211105_205071.html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汉祥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