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执法+普法:直播整治车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万名网友在线围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4 16:21:18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近年来,随着家庭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我县私家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的数量也在不断上涨,但是它们所隐藏的消防安全隐患往往都被人们忽视,导致火灾事故频发和引发严重后果。10月28日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住建局、罗阳镇开展小区内车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行动同步线上直播,吸引一万余名网友在线“围观”,点赞突破六万。

  在万洋华府万洋苑,执法人员发现,小区的多处消防车通道以及消防登高场地上都违规停放着大量大小车辆,被占用后的消防通道无法满足消防车通行、操作条件。随后,执法人员现场联系违停车主,并依法开具处罚决定书,予以罚款50元,同时在现场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

  小区内的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同样不能忽视。今年8月1日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开始实施,《规定》明确,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琛说道:“电动自行车违停或者私拉电线充电一是影响了大家日常的通行;二是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影响人员的逃生;三是如果电动自行车发生了火灾,产生了大量的烟和热,会把原本安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变成一个充满烟、充满火的地方,这也是十分危险的。”

  工作人员说,处罚不是目的,根本是在于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而且火灾离我们并不遥远,今年7月份,在罗阳镇某小区高层民宅内就发生了一起火灾,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但该小区的消防车通道被成排的私家车堵塞,险些耽误救援。直播现场,工作人员还对消防知识和火灾逃生技巧等进行在线科普。

  王琛宣传道:“如果火很小很小,我们自行可以灭掉,那么在初期灭掉火是比较简单的,如果火灭不掉,要赶紧让家里人员马上离开着火区域,然后拨打119报警电话,如果有条件的话,在路口或者是楼门口,对我们消防车辆的到来进行引导。”

  据了解,当晚联合执法行动共发现私家车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行为53起,当场处罚13起,劝离40起;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8起,劝离8起。

      火灾不难防,重在守规章,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停车的好习惯,切勿在消防通道、公共门厅、疏散走道等地违法停车,让消防通道畅通起来,给别人也给自己留下“生命通道”。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