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奏响垃圾分类“四部曲” 唱好美丽仕阳好声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4 16:23:5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陈之钵 )垃圾分类的投放和管理体现出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与文明程度。今年以来,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仕阳镇积极开展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奏响垃圾分类“四部曲”,多措并举,共谱美丽仕阳新篇章。

  广泛宣传奏响“科普曲”

  该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组织讲师深入辖区各单位开展垃圾分类讲座,通过现场分类、实地查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今年以来,共计到学校、村居、机关单位等开展宣传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高了前端分类投放准确率,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完善设施弹好“引导曲”

  溪东村影剧院前放置“智能垃圾分类环保驿站”,辖区内放置环保分类垃圾屋10个,各村设置分类宣传栏20个,新建村垃圾四分类收集点20个,进一步完善了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设备,切实满足了群众日常基本需求。

  回收利用唱好“主题曲”

  各行政村与第三方运营公司签订生活垃圾转运合同,做到日常日清,将生活垃圾统一转运到镇垃圾中转站,经过工作人员分类后再运往县静脉产业园,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提高了资源回收率和利用率。

  加强指导谱写“共治曲”

  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2次,每季度深入机关单位、公共机构、居民小区、农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及时指出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分类标识颜色错误、垃圾未分类等问题,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纠正,形成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局面。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