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建文明城 交警当标兵:记者体验女子骑行队的一天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3 15:35:01 作者:王文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城市文明,交通先行。在我县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当中,女子骑行队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11月3日,我们记者跟随着女子骑行队队长林海飞体验了一天女子骑行队队员的日常。

  “平时最早的工作是学校护学,六点四十分就要到岗,一般我们会提前一点,六点半或者六点三十五分我们就已经在学校附近了。”林海飞介绍道,学校护学主要是引导家长将车辆有序停放,引导学生走斑马线,以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同时对家长一些显见性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记者与林海飞在校园附近,示意过往车辆减速避让学生,同时劝阻一些家长规范骑行。在早晨七点十分,实验中学附近的车流量和人流量已经渐渐变少,记者随即又跟随着林海飞前往开元酒店路口,站高峰岗。

  高峰岗期间,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在开元酒店路口附近,骑行队执勤人员正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宣传交通法规。一道道指令发出去,路口交通秩序慢慢变得有条不紊。下午两点,记者又跟随着林海飞队长来到了北大街。林海飞跟记者介绍道:“下午我们主要是沿着北大街沿路进行交通的整治,主要是电动车、机动车违停违放,我们进行劝导。在下雨天加装遮阳伞的违法行为,我们也要进行劝导。”林海飞表示,我县目前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人人参与,创建一个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环境。

  在巡查过程中,看见电动车的摆放位置不正确时,她们会马上进行处置纠正。如果车主不在现场,她们会立即通过后台联系车主,如果联系不到车主,将会与拖车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车辆拖到固定的位置,车主还将受到处罚。

  经过一天的体验,记者感受到,女子骑行队的工作非常辛苦。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的市民朋友,能积极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