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城东集贸综合市场:强管理重引导 打造文明诚信市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16:04:00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潘露娜)10月上旬,县创城办组织人员对我县开放小区、物管小区、农贸市场等实地测评点位进行了抽查测评,并根据测评结果进行赋分排名,最终,城东集贸综合市场获得了农贸市场类排名第一名。

  近年来,城东集贸综合市场以“门前三包”制、“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为抓手,持续引导商户树立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积极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菜篮子”。

  走进城东集贸综合市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当天产品种类、价格等信息,让人一目了然,市场内部摊位分类设置、整齐划一,地面干净整洁,让人倍感舒适。

  城东集贸综合市场负责人说,因为历史原因,市场“硬件”设施有限,为了打造让市民买得放心、安心的好市场,关键还是要在“软件”上下功夫。每天上午一大早,市场工作人员便会来规范市场的停车秩序、经营秩序,工作时间还会不定期开展巡查,如果发现商户存在占道经营、杂物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的,工作人员都会温馨提醒并且动手帮忙整治。

  维持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升商户自身文明经营意识,为此,市场与每家商户都签订了“门前三包”承诺书,维护店面以及摊位周围的秩序、做好卫生保洁是每一位商户的责任。

  城东集贸综合市场市场部经理刘海峰说:“我们合同里面就有写,商户门前必须要‘三包’,外面电瓶车你要停好,里面出摊经营卫生你要整好,我们会做出提醒,如果商户没有做好,明年摊位便不租给这些商户。”

  此外,市场每两周还会评选一次“文明诚信经营户”,每次评选出三至四名,从商户是否亮证经营,到言行举止是否文明,评选标准涵盖商户经营的方方面面,评选结果在市场内公示,接受大众监督。

  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老城区人口密度不断减少,加上当下商超、电商层出不穷,城东集贸综合市场的入驻商户数量以及客流量明显在下降,市场一度面临创收难、运营难等问题。接下来,市场将联合相关部门推动配套设施改造升级,争取早一日以“五化”农贸市场的全新形象和市民见面。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