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标找差距、精准补弱项 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08:33:0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10月27日,县委书记林万乐率队深入县城社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商业街,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看细节、查问题、促整改,指导创建工作开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创建重点难点,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从实从细抓好创建各项工作,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开局首战。县领导雷全勉、苏善夫陪同督查。

  

  督查中,林万乐先后实地走访了综合农贸市场、文祥大道、商业大街新城大道等地,现场检查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非机动车道改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林万乐要求罗阳镇、市场监管局等相关乡镇部门围绕人民群众对农贸市场设施建设和交通卫生环境打造的期望、诉求,进一步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不断改善农贸市场周边交通和卫生环境,让群众购物更舒心、经营业主更暖心,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城市社区、居民小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督查中,林万乐走访南城社区、华鸿一期小区、泓文花园,现场察看了城市社区、居民小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他要求,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强社区小区管理服务,提升小区环境卫生,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文明好习惯,努力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林万乐强调,当前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罗阳镇、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扎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要聚焦问题整改抓创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对标、攻坚克难,抓巩固提升、补短板弱项,以督查问题整改助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难点抓创建,加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城市广场等重要场所及其周边街巷的市容环境、公共秩序综合整治,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县城能级和首位度。要聚焦宣传发动抓创建,注重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文明停车等文明好习惯,让广大市民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让每个市民都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创造者、受益者。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