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浙江泰顺集结选派752名“背包服务·帮共体”成员下沉帮扶共富一线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08:58:29 作者: 字体:

  10月21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发起背包服务?帮共体“组团发展?共富有我”行动出征动员会,选派省市县“八支队伍”共752名党员干部人才集结下沉帮扶镇、村一线,组成泰顺县背包服务?帮共体,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

泰顺县背包服务·帮共体“组团发展·共富有我”八支队伍授旗行动出征。泰顺县委组织部供图

  为贯彻落实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泰顺县联动相关部门出台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十项举措”,精准选派村社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指导师、优秀年轻干部和选调生、科技特派员、主任医生、教学名师、共同富裕金融专员、两新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师、助企服务员等八支队伍集结到共富一线,担当“创富、带富、帮富”主力军。

 

泰顺县共同富裕金融专员开展金融服务。泰顺县委组织部供图

  “我们是组团来干大事、干实事、干成事的,或许有人听到‘共同富裕’,觉得就是让老百姓收入更高;其实‘共同富裕’是要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而医疗就是要守住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主任医师代表、温州市人民医院下派泰顺县人民医院的执行院长王文权说。

  “实现共同富裕和跨越发展的基础在基层、动力在基层、关键也在基层。”泰顺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十项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赋能攻坚能力作用,深入实施“年轻干部365历练计划”,每年选派乡镇年轻干部到发改、文旅、住建等专业部门挂职学习,选派机关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历练,实现“同学互助”结对、“师徒帮带”结对,推动“学干一体、实战历练”。

科技特派员汪自强在地里与农民交流。泰顺县委组织部供图

  “科技特派员临时党支部作为‘科技e’联党建联盟的中坚力量,我们将持续、充分发挥科技力量,依托科研院所的人才成果,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科技特派员代表、浙江大学教授汪自强说。

  据悉,泰顺县在温州市选派6支队伍的基础上新增派了两新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师、助企服务员等2支队伍,752名“背包服务?帮共体”成员目前已全部下沉到位并针对性开展实地帮扶工作。(王逢雕)

来源 新华网http://zj.news.cn/2021-10/21/c_1127982027.htm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