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新城学校:小小食堂“文明岗” 引领就餐新风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4:52:23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节约粮食,从小做起。一直以来,我县各学校都很注重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新城学校,就有小劝导员帮助监督管理学生的用餐情况,引导同学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

  10月18日,记者在新城学校食堂看到,几位带着“劝导员”袖章的学生,正在查看同学们的用餐情况。如果发现餐饮浪费情况,他们会温馨提醒同学们做到“光盘”,在餐盘回收处,小劝导员还会帮助低年级的学生整齐摆放餐盘。

  这是新城学校设立的“文明岗”,每天的用餐时间,他们会分年级段进行巡查,动态管理学生“光盘”践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劝导,并做好记录、打分、汇报工作,旨在培养学生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美德。

  此外,新城学校还将“光盘”的理念植入到课间操、主题班会中,“光盘行动”“文明就餐”的宣传标语也是随处可见。如今,“光盘行动”在新城学校蔚然成风,餐碗几乎个个“光盘”,餐桌周边也没有食物残渣。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系列文化宣传活动,持续引导学生将文明、节约的就餐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