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加强针来了!泰顺新冠疫苗第三针开打!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5:55:22 作者:周瑞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瑞欣)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我国多地相继出现了疑似确诊病例,面对新冠疫情防控持续存在的压力,疫苗无疑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今年年初接种新冠疫苗的一些人群,经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免疫力慢慢下降,疫苗的保护效力也在慢慢削弱。对于一些医院、港口等重点单位人群,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备受关注。

  记者在县中医院看到,由于未开展大面积普及,前来接种第三针疫苗的人群较少。他们在疫苗接种处排队,通过预检分诊、登记后,依次进行接种,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本次新冠疫苗第三针主要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

  县中医院副院长雷日升介绍道:“这次新冠加强针主要针对的对象还是我们的重点人群,主要是医护工作者、应急管理部门,乡镇跟机关事业单位在窗口服务的人员,以及教师和一些有基础疾病的6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就是卡口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

  第三针的接种时间需与上一针间隔6个月及以上,18周岁以上成人及老人均可接种。需注意的是,接种后留观至少30分钟,期间出现问题应及时向医护人员寻求帮助。

  雷日升详细解说道:“原来有接种了新冠疫苗的这些人,要在前一针接种后6个月才能接种这个加强针。比如我们原来接种两针剂灭活疫苗的,要第二针打了以后,间隔6个月,才能打第三针加强针。如果是接种了一针腺病毒的疫苗,也要打了间隔6个月才能打第二针加强针。另外最近有接种流感疫苗的70岁以上的老人,要间隔14天以上才能打这个加强针。”

  据了解,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都具有重要意义,新冠疫苗第三针能明显降低新冠患者的住院率跟死亡率。

  接下来,县中医院、罗阳镇中心卫生院及其他乡镇卫生院将积极推进新冠第三针疫苗接种有序开展,各接种点开放时间会根据实际接种情况做相应调整,所以市民在接种前,最好先打电话咨询或查看医院公众号之后再行前往,同时也能避免扎堆等情况。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