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16号通告 | 关于做好陕西省西安市等多地来泰返泰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09:58:00 作者: 字体:

  10月17日-10月18日,陕西西安新增本土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以上7人活动轨迹相似,均为一外省旅行团成员。该旅行团轨迹涉及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等省区,10月18日7时-10月19日10时,内蒙古新增本土病例7例。本次西北旅游相关疫情外溢风险较大,而我县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多、地域分布广,疫情输入风险极大。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就做好陕西省西安市等多地来泰返泰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通告如下:

  一、落实健康管理。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泰返泰,如已来泰返泰的,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来自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对陕西西安市来泰返泰人员实施“7+7”;对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除二连浩特市)、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甘肃省嘉峪关市来泰返泰人员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二、主动自觉申报。自10月9日以来,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自我健康监测。外省旅游、出差返泰后,建议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深化排查机制。各乡镇、村(社区)要做好重点地区来泰返泰人员的社区排查和管控工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面排查职工及亲属近期有无上述地区旅居史。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场所单位,以及交通场站必须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要及时向所属乡镇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一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和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返泰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六、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与第一剂次接种间隔时间已到的市民,以及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群,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

  泰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新增病例所经地方及乘坐交通工具情况:

  1.航班

  10月9日8时CA1216(上海-西安)

  10月9日13时54分MU9649次(西安-张掖),座位号(31A、31B)

  10月15日13时38分MU2165次(嘉峪关-西安)

  2.列车

  10月15日12时06 K42(敦煌-北京)从嘉峪关站上车,9号车厢18下铺

  3.租赁汽车

  青A9592D、青ALU520

  4.陕西·西安

  西安唐隆国际酒店

  西安市第八医院

  曲江南苑小区

  大雁塔,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

  南湖

  寒窑

  西安世博园(得宝门)

  大唐不夜城

  西安美术馆

  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

  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

  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

  朱雀大街乾州食府

  5.宁夏·银川

  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

  兴庆区满春家园、天成小区、静安园

  小区东门南京包子铺

  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

  金凤区顶牛纯汤牛肉拉面(森林半岛店)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

  6.甘肃·张掖

  平山湖大峡谷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宾馆

  祁连羊肉馆

  中国石油丹霞加油站

  7.内蒙古·额济纳旗

  额济纳旗怪树林景区

  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

  胡杨林景区一道桥

  居延海景区及6号摆渡车(车牌照56577)和3号摆渡车

  额济纳旗阳光小区大漠驿站民宿(阳光小区8栋1号)

  学府花园桐楠阁

  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南侧商户胡杨小厨餐厅

  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北侧桐楠阁餐厅

  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学府花园小区北侧商户领头羊蒙餐羊蝎子火锅店

  额济纳旗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