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树立大考意识抓创建,罗阳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反馈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10:41:09 作者:王文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10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胡晓立主持召开罗阳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反馈会。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以高分通过的标准、以志在必得的气势,铆足干劲强攻坚,全力抓好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年的测评迎检工作。

  会上,罗阳镇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县创城办反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情况。

  会议指出,创建以来,我县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将迎来首年测评迎检。罗阳镇是县域发展“主窗口”、产业集聚“主平台”、项目建设“主战场”,更是全国文明创建“主阵地”。要树立大考意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强有力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做到不留死角,以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为主载体主抓手,撬动我县能级发展再提升,确保测评高分通过。

  会议强调,要聚焦基础设施提升。全面提速市政、民生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做优公共服务设施、做强城市能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要聚焦环境整治提升。对照创建标准,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深入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打造一批特色小巷街道,强化美丽田园、美丽庭院、最美乡愁村的系列建设,持续扮美扮靓城镇、乡村颜值。要聚焦文明素养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全民工程,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要大力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志愿者的作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切实提升市民素质,营造文明新风尚。

  会议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关系全局的系统工程,要以争先的势态、作战的状态和大考的心态,确保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各责任单位要加强统筹安排,强化合作形成合力。要结合自身职能,制定好具体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解,倒排时间表,一级抓一级,逐项消号落实。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点位标准,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对标对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