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私设路锥 公共车位成私人专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5:20:16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路边停车位本是公共资源,但有的市民为图自己方便,私设路锥违规占用停车位,为此,相关部门已多次开展专项整治但收效甚微。近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不少公共停车位依旧存在被圈占的现象。

  近日,记者来到青草湾早培幼儿园附近,幼儿园斜对面的小路划定了不少公共停车位,发现有车位被颜色不一的路锥霸占,无处可停的车辆只得违规停在小巷的通道里。记者沿着道路继续往前走,发现还有的车位被脸盆、推车等私人用品霸占,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路锥都是周边的居民为图方便私自设置的。

  随后,记者来到景园路路段,在背街小巷里,路锥占用车位的现象很常见,有的市民为了防止路锥被转移,在路锥上绕了一圈废弃电线,把路锥固定在旁边的栏杆上,还有的直接往路锥里浇灌水泥,行人路过都有被磕碰的风险。同样的,在金都花园小区、银都花园小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公共停车位被圈占现象。

  划定公共停车位是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但如果停车位被随意霸占,“停车难”问题只会越来越棘手,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遵守法律法规,不乱占用公共停车资源,让停车位真正发挥作用。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