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研发糖醋生姜 助力生姜产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1:43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泰上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生产的主打农产品“辣宝宝”辣椒酱是越卖越好,正在不断拓宽国内大市场。除了辣椒酱之外,今年,泰上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又把眼光瞄准了生姜市场。在我县广大农村,家家户户几乎都种有生姜,通过市场走访调查,眼下,温州泰上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出了一款新产品——糖醋生姜,投放市场,反响良好。

  眼下,是生姜丰收的时候,在雅阳镇百福岩村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正在忙着采挖生姜。杨永君就是其中一位农户,她告诉记者,今年她种了两百多株生姜,按照每斤3元的价格被泰上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收购,预计可以赚近两千块钱。

  记者了解到,在雅阳镇,每家每户都会种点生姜,以往,农户大多会将生姜拿到菜市场售卖,但是不稳定的价格让他们不敢多种。因此,多年来,生姜种植没有形成一个产业。

  通过前期走访调查,温州泰上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必亮看到了生姜市场的商机,于是研发了一款生姜产品投放市场。让姚必亮没想到的是,这款产品的市场接受度非常好。

  姚必亮说,糖醋生姜的做法说来也简单,从农户手中收购过来的生姜经过剪切、清洗后,用盐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再捞出晾干水分,最后用特制的糖醋液进行浸泡就基本完成了。在这个步骤中,最为关键的就是调制糖醋液的比例。

  在姚必亮的带动下,目前已有一百多户农户收益。下步,姚必亮计划进一步优化产品,带动农户规模化种植,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我测算了一下,农户一株生姜的话一般十块钱以上,对他们来说,田里又多了一项增收的农产品,下步,我们想引导品质好、产量高的生姜种植户,让他们规模化种植。”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