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雪溪乡“六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13:44:5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连日来,雪溪乡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重点围绕防、控两个环节,坚决保障“六个到位”,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共同筑牢防控“铜墙铁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重视到位,管控出实效

  雪溪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全体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方位落实上级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持每日会商机制,定期总结复盘,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排查摸底到位,管控全覆盖

  采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开展“地毯式”摸排,在卡口安排党员干部、志愿者24小时轮岗执勤,持续做好来泰返泰人员摸排工作,通过电话随访、逐户走访进行全覆盖摸排,对来泰返泰人员逐一进行“二码联查”、测温、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在辖区开展第二轮起底大摸排,逐户逐人详细摸排登记,累计发动160余人参与疫情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部门联动到位,工作合力强

  县机关部门下沉一线,与乡镇干部一同参与疫情排查、值守、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全乡13个党组织,110多名党员、130多名企事业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纳入网格体系,强化人员管控,排班轮岗。加强与公安、卫生等职能部门联手联动,实现数据共享联防联控。

  督察检查到位,工作检查严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雪溪乡主要领导、纪委对辖区内卫生院、学校、商铺等人口密集重点场所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发现问题、点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排查摸底无死角、宣传科普全覆盖、精准服务全方位。乡纪委抽调人员,成立督察组,通过常态化明察暗访、高频次督查检查,从严推进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防疫无死角

  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正面宣传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天通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动态,加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健康意识和危机意识。充分利用通告、“溪山雪溪”公众号、宣传标语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大胆主动报告身边疫区到来泰返泰人员,安排驻村干部及时疏散场所聚集的人员,消除病毒传播风险隐患。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

  沟通安抚到位,关怀暖人心

  “疫情无情,干部有爱。”雪溪乡党员干部通过“身到、心到、情到”了解群众心声,入户排查访民情、逐户信息大排查、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上门送药,为集中隔离群众帮收晚稻,对不理解的群众耐心劝导、安抚情绪,帮有困难的群众解决疑难问题,把群众当朋友耐心细致地来沟通,鱼水情深携手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 雪溪乡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