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信心从哪儿来——凤垟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8:55:45 作者:凤垟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凤垟乡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落实责任、多措并举,高度重视“防”、精细组织“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层层部署 积极防控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凤垟乡迅速传达和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全乡多次召开全体乡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积极发动全体党员、社会乡贤、村干部等力量,对各自辖区内进行彻底排查。

  凤垟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将全乡7个行政村划分为26个微网格,配备56名党员村民全面发力,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当表率、冲在前,动员辖区村民全力以赴共守家门。同时,储备口罩、防控用品、消毒器材等应急物品,及时下发送达各村、各点位。

  群策群力 宣传到位

  连日来,凤垟乡联合党员村民力量,“线上”“线下”齐出动,营造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目前,已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张贴海报1000余张、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3辆、悬挂横幅近600余条、微信告知200余条,各村利用“乡域广播”大喇叭全天候固定时段播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重要通告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同时,安排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深入一线宣传、劝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增强村民自我防护意识。

  全面摸排 稳控大局

  凤垟乡排查管控小组成员根据县大数据派单、网格小组提供的信息,逐一电话、现场询问核实,1小时内落地落人。同时,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超市、药店、学校、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抽查60余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联村+驻村+村干部+网格员”管控模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各村健康监测人员进行每天至少2次体温测量与登记,并加强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做到闭环管控、全员管理,确保风险管控到位,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目前,全网格排查出重点人员22人、登记在闽对象357人。

  严格督查 强力防控

  凤垟乡纪委迅速行动,进一步严明防控工作纪律,要求乡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督查组每天赴各科室、各村对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落到实处,重点对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和追踪排查等疫情防控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同时,督查组对乡域范围内的重点场所关停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当前,凤垟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尽显责任与担当,通过他们的示范带动以及村民的积极配合,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下步,凤垟乡将继续拧紧疫情防控“总开关”,坚持“外防输入”原则,将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