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防疫现场|泰顺:设立11个省际交界“二码联查服务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22 10:58:59 作者: 字体:

  引导往来人员主动“亮码”,戴口罩,测体温……9月12日以来,泰顺县雅阳镇联合福建省福鼎市叠石乡,在福梅、埠下等3处省际交界,设立“二码(健康码+行程码)联查服务点”。这支由镇村干部、志愿者、专业技术人员、救援人员等组成的队伍,24小时轮流值班当好“守门员”,牢牢守住省际边界的安全防线。

雅阳镇联合福建省福鼎市叠石乡设立“二码(健康码+行程码)联查服务点,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当好“守门员”。
雅阳镇供图

  针对邻省福建这波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9月12日晚,泰顺县迅速响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发布做好重点地区来泰返泰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通告,通过扩面开展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倡导市民暂缓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十大举措,严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大门”“管住小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彭溪镇严格落实“应检尽检”。 彭溪镇供图

  泰顺彭溪镇位于浙闽边界,有10个村为两省交界村,与福建地缘极近、人缘相亲,人员往来频繁且密集。自福建莆田市仙游县出现疫情后,该镇迅速行动,在设立省际疫情防控服务点“守住大门”的同时,依托“镇级网格员+村干部”模式,发动红色力量逐户逐一进行再次大排查,精准定位重点人群,并第一时间将相关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此外,同步选取室外空旷、通风良好、面积较大的区域,设置采样点,将村居、学校、企业等纳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或“抽检”人群范围,扩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多措并举“管住小门”,泰顺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各小区党支部、楼栋长、志愿者开展逐户上门,排摸福建来泰返泰人员情况,并下发温馨提示卡,各小区也同步加强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工作。

  目前,泰顺共设立11个省际交界“二码联查服务点”守好大门。与此同时,该县全面落实重点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在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加强对福建方向来泰人员的监测,停运开往福安、福鼎、寿宁等地班车。交通运输部门对客运中心等重要场所加强入境未满28天来泰返泰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zy%2F202109%2Ft20210914_197771.html

  通讯员 赖淼莲

编辑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