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记者暗访:居民小区防疫管控松懈亟待整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09:51:49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居民小区的覆盖面广,是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的主战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县各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9月21日,记者对部分开放式和封闭式小区进行了暗访。

  09:06

  记者来到香洲雅苑小区门口,看到小区门口设置了检查点,但是门岗值班保安防控意识淡薄,不测温、不查看绿色健康码或行程码,许多市民未经过防疫检查就进入了小区。

  09:12,09:18

  在万洋华府二期( 09:12)和康欣名邸(09:18)小区门口,工作人员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并要求记者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小区从事时间较长,对业主人员比较熟悉,所以对于业主,一般一天是查看一次行程码,但是对于不熟悉或者不认识的外来人员均要求次次查看行程码,出示不了的需要进行登记才能进入小区。

  09:22

  在金都花园小区的两个出入口,记者进入小区均被拦下,要求出示行程码并测量体温。两个“大门”的工作人员都严格把关,但是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在金都花园17幢和鑫明车行的连接处,一块隔离的木板被居民移开了,居民可以通过这个木板“漏洞”随意进出,防控“小门”存在隐患。

  09:30

  在银都花园一期小区门口,入口处防控检查非常严格,市民均被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各项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记者,如果要进入农贸市场,需要规范佩戴口罩。

  09:40

  在银都二期门口,记者发现,门岗值班保安对走路进去的的市民(包括记者)不测温、不查看绿色健康码或行程码,但是却对骑车外卖员进行了严格的防疫工作检查。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守住社区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希望小区值班值守人员切实提高防控意识,严格履职尽责,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平安健康的小区环境。同时希望小区居民要自觉配合防控工作,严格遵守防控要求,相互支持配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