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战“疫”特写丨抗“疫”战线上的“父女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22:2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人们常用“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来形容关键时期,一家人同心协力,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奋斗。在司前畲族镇黄桥村就有这样一对父女,他们主动在一线冲锋陷阵,为疫情防控尽心出力。

  父亲叶祥康是黄桥村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参与摸排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村干部就是村子的守护者,我们要替村民守好门,把疫情关在门外。”这是叶祥康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这一句话。

  从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叶祥康就承担起了镇村所有与疫情相关人员的接送工作。“大部分人不敢接送,毕竟总怕怕的。”可一想到这项工作总该有人做,叶祥康就承担了下来,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随着近期福建等地疫情的加重,考虑到轿车空间狭小,不符合要求,他专门联系了二手车市场,买来一辆9座的商务车作为专用疫情接送车。按照疫情运送标准,车上是不能够开空调的,常常来回送完几位隔离人员,能够脱下防护服时已全身湿透,防护服内更是兜满了汗水。为了能够迅速响应,叶祥康除了主持村里事务外,就在镇防控办待命。9月10日以来,叶祥康接送往返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30余名。

  叶祥康的工作态度也影响了女儿。叶雯雯是司前畲族镇卫生中心院的一名护士,受到父亲勇于抗“疫”,奋战一线的影响,她毫不犹豫,积极主动地上交了自己的“请战书”,加入到我县重要防线235国道龙井坑卡口的值守队伍中,守好泰顺“北大门”。这对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叶雯雯来说,无疑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挑战,她表示:“我爸都这么积极,我能落后嘛。”都说父亲在女儿的眼里是盖世英雄,父亲的一言一行会成为女儿的榜样,这一点在叶雯雯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叶雯雯主动选择了夜班,也就是每天凌晨0点到8点,她表示自己年轻,这样方便其他同事。除了给过往的司乘人员测体温,叶雯雯还主动承担起卡口的许多后勤工作,清理卡口垃圾、给在场人员温热牛奶,即使“下夜班”后,她也时不时测体温、提醒大货车司机加水。五天下来,叶雯雯一直住在卡口,而睡觉的仅是一张折叠椅。

  事实上,叶雯雯请缨“参战”,叶祥康并不知情。得知后,叶祥康对女儿的决定感到骄傲并叮嘱:“这才是我女儿!要用你的专业能力干好事。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父女同上阵,最担心的莫过于叶祥康的爱人、叶雯雯的母亲徐美钗。然而她却非常理解和支持父女,她说:“很担心,但我支持,就是希望他们父女俩在一线保护好自己。”作为父女俩的后盾,徐美钗不仅在来料加工厂上班补贴家用,还要照顾生病的母亲和腿脚不便的公婆,她表示安定好家里的一切,才能让父女俩更安心投入。

  疫情对所有的党员干部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更是一场党性的洗礼,叶祥康、叶雯雯父女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本色和初心。正是有了像叶祥康、叶雯雯父女一样优秀的党员干部接力抗疫,群众的健康安定才有了更坚强的壁垒保障。

来源 司前畲族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