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判会商会:从严排查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22:22: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9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判会商会,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王慧杰、曾仁海、胡晓立、雷全勉、胡慧雷、吴春波、周碧素、郭素琴、孟晓晨、程义、严炳宽、倪建海等参加。

  会上,各防控组汇报了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县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

  听取汇报后,林万乐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干部群众表示中秋节日慰问。

  林万乐指出,中秋假期期间,福建疫情呈现更加复杂多变态势,我县疫情防控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五个确保”目标不变,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强化攻坚,持续强化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管控、重点场所防控、隔离点规范管理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万乐强调,要提速重点人员排查,严格按照省市关于重点人员排查核查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区域联动机制,落实基层网格查人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管好人。

  要深化居家隔离防控,对应居家隔离人员逐一落实管理人员,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落实独居观察、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居家隔离措施,强化“人物并防”,确保居家隔离不走形式。

  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化药店、影院、网吧、超市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不定期开展巡查问责,集中整治关停违规场所,坚决阻断疫情蔓延途径和风险。

  要深化隔离点规范建设,加强隔离点管控、物资供应保障、生活垃圾处置等工作,提升集中隔离点防控管理服务质量,做好疫情分析研判,及时储备后备隔离点,确保满足不时之需。

  要强化院感防控,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关键部位和环节管理,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备用医院启用等全链条模拟演练,确保不发生本土确诊病例和院内感染。

  要强化流调规范运营,及时、规范、彻底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尽早、尽最大程度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确保防控不漏一人。

  要加强集聚性活动管控,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集聚性活动报批、防控等工作,暂停大型集聚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避免人员集聚。

  要加强防控力量统筹,下沉干部要蹲点式开展工作,全力配合乡镇开展卡口检查、入户宣传等一线防疫工作,同时要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物资供应,为开展疫情防控和加强自身防护提供必要条件。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