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开展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12:08:56 作者:王文慧 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陈贵荣 摄影 孙斌)9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林万乐率队前往龟湖镇、仕阳镇、雪溪乡、西旸镇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根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龟湖镇浙闽边界卡口,林万乐详细了解卡口查验流程、车流量、人力配备和物资保障等情况。他指出,泰顺与福建省临近,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卡口查控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切实做到精密智控,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林万乐还叮嘱卡口工作人员,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强化自身防护意识,坚决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

  林万乐还来到龟湖上宅垟综合功能服务站项目、雪溪乡双桥洋面防洪堤工程、西旸镇中小学实践基地安置点等地检查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就疫情防控工作,林万乐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进一步强化防疫风险意识,从严从细贯彻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全力守牢“大小门”,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坚持“人物并防”,坚持服务和管控相结合,精密智控做好基层卡口等重点区域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从严落实联防联控联动措施,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卡口、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排查管控,全力做好福建泉州、厦门、莆田等地中高风险地区来泰返泰过泰人员排查,分类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硬管控等措施,建立健全跨区域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大数据+网格”落地查人机制、“点对点”闭环转运机制,全面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就安全生产工作,林万乐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提高安全意识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放在首位。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强化督查指导,从严落实部署要求,全力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重点做好临水临崖小流域、地质灾害点等整治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员、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漏洞全整治、隐患全消除。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