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记者暗访:疫情防控很关键, 公共场所是重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12:09:03 作者:林静雅 邱思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雅 邱思思)中秋、国庆期间,人员流动性将会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了吗?一起去了解一下。9月18日,记者来到罗阳瑞人堂健康药房(10:59),工作人员对看病市民严格执行测温+“二码联查”,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购买发热药物时,医生拒绝接诊,并提醒记者及时到医院就诊。

  在罗阳好一生药房(10:39)、天福堂药房(14:40)、心诚大药房(14:52)入口处都设立卡口不允许顾客自行进入选购,防疫检查严格,不允许购买退烧药。天福堂药房(14:40)处若要购买感冒药、咳嗽药、抗菌药还需进行个人信息登记。随后,记者来到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公共场所查看疫情防控情况。

  目前罗阳小区实行闭环管理,进新城农贸市场必须从小区入口进入,入口处防控检查非常严格,市民均被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各项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对于异常健康码要立刻进行登记。但进入农贸市场时,门口工作人员只查看健康码,店内大部分商铺都未规范佩戴口罩。

  在罗阳妙多客生鲜超市(11:05)和尚惠生鲜超市(10:51),入口处均设置了相应检查,超市内大部分市民、经营户都规范佩戴口罩。在妙多客生鲜超市出口处,还设置临时隔离点。

  来到罗阳城关农贸市场(14:32)和义乌小商品城(14:35),门口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市民严格执行测温+“二码联查”,市场内,工作人员和市民均规范佩戴口罩。义乌小商品城(14:35)还对经过除温州以外的其他地区人员信息进行登记。

  9月17日上午,记者在雅阳镇上仁垟路口看到,此处设立了“二码联查”服务点,由镇村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人员会对往来车辆中的司乘人员进行二码联查和体温测量,对有福建旅居史或检查异常的人员进行登记。

  此外,医院、药店等重点场所,都设置了检查点,严格按照要求对入内人员进行防疫检查。

  记者来到松垟花开火车乐园旅游景区,入口处设立了检查点,工作人员对游客严格执行测温+“二码联查”,并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全程佩戴口罩游览等防控措施。

  园内的大屏幕显示器上,循环播放科学防疫短片。景区的餐饮区域,也进行了有序安排,要求游客隔位就餐。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景区内容易聚集的项目和场所,都加强了通风消毒和客流引导,防止游客瞬时聚集。

  根据防疫常态化工作要求,目前我县各景区均实施预约购票,限制每日接待人数,同时暂停景区内所有演艺活动。

  此外,氡泉景区乌岩岭景区已于9月15起暂停开放。假期计划出行的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旅游行程中要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9月19日上午,记者前往南浦溪、筱村部分农贸市场、卫生院、药店等公共场所。

  记者来到南浦溪早餐店(9:26)就看到乡镇工作人员到店内,提醒店主要时刻注意外来人员,遇到陌生人员要立刻查看顾客行程码。

  随后,记者先后来到南浦溪仁德药店(9:14)、筱村泰顺县孔翁练中医综合诊所(10:35)、筱村廊桥药房(10:37),门口都设立检查点,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购买发热药物时,医生拒绝接诊,并提醒记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廊桥药房(10.37)记者询问是否可以购买感冒咳嗽药物,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发烧症状,进行信息登记后可以购买。

  农贸市场是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但现场疫情防控存在疏漏。南浦溪农贸市场(9:22)门口设立检查点,但只看行程码,侧门有一个进货小门,可以随意进出,但工作人员察觉到记者拍摄后马上上前关上,商铺和市民大部分都未规范佩戴口罩。筱村镇综合农贸市场(10:28)实行闭环管理,入口检查严格,但现场就一名工作人员,检查容易出现疏漏,记者未通过检查就从出口进入市场,市场内有少部分商户未规范佩戴口罩。

  来到南浦溪镇卫生院(9:46)和筱村镇中心卫生院(10:19),入口处疫情防控检查严格,南浦溪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还时刻上前提醒市民要规范佩戴口罩。

  在南浦溪高速站路口(9:57),对过往车辆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但记者发现有车辆未进行检查直接放行,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是乡镇内熟悉的人。反观筱村高速路口(10:05)的工作人员,对所有通行车辆都严格执行测温+“二码联查”。

  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疏忽,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的“网”织得更密、织得更牢。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