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东溪乡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6:57:5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力争疫情防控措施“跑在病毒前面”,9月17日上午,东溪乡在上村滨水音乐广场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等。在等候区,工作人员挨个检查,确保“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百分百落实;在检查登记区,有5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排查信息登记工作;在采样区,严格按照标准“火力全开”,保质保量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本着既是演练也是实战的精神,检测对象严格按黄色一米线指引,有序排队。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屏……在演练现场还贴心放置了多台排风扇。

  本次参加对象,包括全体乡村干部,民宿、农家乐、超市、垃圾清运等工作人员,现场还来了不少群众志愿参加检测。

  演练结束,该乡召开演练总结大会。会议充分肯定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成果,要求各工作小组及时总结提炼,制定细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更加理性、清醒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担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全民防御战、阻击战。

  据了解,此次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按照演练流程、技术规范和要求进行穿脱防护用品、组织发动、信息登记、标本采样、样本收集转运、样本交接和实验室检测全程实操演练。本次演练,为外防输入,应对疫情爆发风险,提升全乡应急处置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对此次演练,东溪乡乡长叶晓东说:“通过实战演练,检验我乡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能力,熟悉大型人群核酸检测操作程序,主动发现演练过程中的问题,针对性优化应急方案,完善我乡应急处置能力。组织这样的演练形式非常好,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已圆满达成,并获得了相当宝贵的经验。”

东溪乡供稿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