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落实八大举措再发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22:57: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9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县领导林万乐、曾仁海、雷全勉、赖立峰、胡慧雷、郭素琴、孟晓晨、倪建海参加会议。

  与会县领导曾仁海、胡慧雷、郭素琴等就人员排查隔离管控、基层防控责任落实、疫情工作督查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林万乐指出,中秋、国庆假期将至,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五个确保”要求以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统一上再发力,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持久性,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加以重视、严格落实,杜绝出现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坚决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万乐要求,要在排查管控上再发力。深化区域协查管控机制,压实网格管控排查责任,争分夺秒落实人员排查核查工作,确保上级下派排查核查任务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要在基层管控上再发力。充分发挥村(社)网格作用,组织力量逐户上门,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泰返泰人员进行深入排摸,深入开展疫情管控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要在卡口管控上再发力。规范落实卡口管控要求,强化人性化的卡口管控服务,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机制,确保物流畅通;部门支援乡镇人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切实发挥乡镇部门防控合力,全面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在重点场所管控上再发力。落实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和定点医院规范就诊,全面加强基层院所和零售药店监管,严格关停室内密闭休闲场所及宗教(民间信仰)场所,其他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限流等防控措施,确保重点场所管理有力有效。要在隔离场所管控上再发力。做好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储备,规范落实隔离点管理要求,防止场所内部人员发生感染,确保场所管理全覆盖、零风险。要在宣传引导上再发力。持续开展防控措施宣传引导,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并依法加大对制造谣言、传播不实信息等行为的处置力度。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发力。落实落细乡镇、村社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指令有令必达。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