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记者现场采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16:49:13 作者:林静 林静雅 王文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林静雅 王文慧)日前,福建省内中高风险地区突然增加,我县与福建接壤,人员往来密切。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在重点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尤为重要。

  新城人本超市

  9月14日上午,在新城人本超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扫码+测温+戴口罩”的要求对进入超市的市民进行检查。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工作人员会为其提供口罩。

  采访中,市民们表示,近期福建疫情爆发,我县与福建接壤,大家都格外小心。在超市内部,记者看到大部分市民都能自觉佩戴口罩,但也有少部分市民进入超市后将口罩拉下或者取下。

  新城农贸市场

  9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城农贸市场,市场有前后两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安排专人进行检查。但记者观察发现,农贸市场的检查比较随意,有市民没有经过任何检查就进入了市场。市场内,商户和市民大多都规范佩戴了口罩,但是也有部分市民将口罩拉至下巴处,还有个别市民并未佩戴口罩。当前疫情形式严峻,一个小小的口罩,可以最大限度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自觉佩戴口罩,做足防护,保障安全。

  公交车

  根据疫情防控规定,乘坐公共交通,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9月15日09时15分,记者来到中医院站乘坐3路公交车,记者发现司机对提醒乘客佩戴口罩这一防疫措施相对重视,在乘客上车的第一时间,便提醒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先戴好口罩再进入车厢。随后,记者在沿途各公交站注意到,等待乘车的乘客也都能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候车。大部分乘客都做到了规范佩戴口罩有序上车。并且在车厢内,没有发现有乘客将口罩摘下的情况。

  记者温馨提醒,公共交通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环境封闭,常态化防控,“防”在点滴、在细节、在个人,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女